你猜我是谁啊

可能会一直在这个圈子吧
不会走也不会写文不会分析不会剪视频不会p图
一直小透明

产品使用说明

专治防爆:

红往不上升


祝我们 @看这里有一罐花酱 生日快乐


天天开心喽!


我中意的安安 


不过我太老母亲 没怎么可劲欺负


清水 无差




——————————————




谌浩轩把手指按在门锁上进行扫描的时候看到了门边立着的一个大箱子,在2050年的超前发展速度里,这种原始的投递方式已经不多见了。门把手上进行的扫描结束,发出叮的提示音,谌浩轩推开门,抱着那个跟自己一边高的箱子挪进屋中。


 


“也不知道隋玉又跟隋教授研究了什么新鲜玩意。”


 


谌浩轩掏出手机扫了下纸箱上印的二维码,点开手机上弹出了动画,随即听见了熟悉的薄荷音。其实早就不能再说是薄荷音了,谌浩轩一边听着语音一边纠正着自己的思维定势。


 


“浩轩啊!过年啦!我怕三十晚上的祝福太多 ,您会不在意我的问候, 我怕初一早上的鞭炮太吵, 您会听不到我的祝福 ,我怕初二中午的菜肴太香, 您会看不见我的短信。 所以选择现在这个时候给您送来祝福,祝您及你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给您拜个早年......”


 


无聊至极,谌浩轩把手机放到桌子上,一边听着隋玉也不知是从哪抄的一段老年祝福语,一边翻出柜子里的工具箱准备拆开隋玉给自己备的这份厚礼。


 


“......打开的时候一定要虔诚啊浩轩!心里默念南无阿弥陀佛才能确保正确的打开方式......”


 


隋玉真是贫的要命,谌浩轩听到这轻笑了一下,也拿着剪刀剪开了纸箱包裹。


 


“卧槽!”谌浩轩可能是第一次发自肺腑由衷的体会到这两个字的精髓所在。


 


“......我就知道你肯定已经拆开了!吓到了吧!托住下巴把嘴巴合上,别太给我丢脸......”


 


谌浩轩怀疑隋玉是不是往自己家里安了监控,可眼前的情形,他只能顺了隋玉的意,把扯着纸箱的手松开,托上自己的下巴让嘴巴合上。


 


太吓人了!谌浩轩冷静了两秒,又拿起刚才被自己扯下来的包装按回到原位。


 


“南无阿弥陀佛!”


 


谌浩轩觉得一定是自己没听隋玉胡说八道才导致的打开方式不对。


 


“操!”


 


第二次有感而发。


 


“果然!隋玉那小子就是在骗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隋玉的语音已经结束了,谌浩轩看了看眼前这个念了咒也没变的大惊喜,又转头看了看手机上还在跳着的末尾动画,真想拿起手里的剪刀戳死屏幕里那个晃着头还比着剪刀手的隋玉。


 


“过年你送我个大活人算怎么回事啊!”


 


隋玉像是有准备的,在谌浩轩刚拨通电话后就接了起来,可就算这样,也还是连喂都没来得及说就被谌浩轩怼了一把。


 


“那...那不是活的啊!还没唤醒呢!我们谌大师不会看不出那是AI吧!”


 


“呸!”


 


“行啦!你爸妈出国了,过年就你一个人,我也不能天天陪你,这时候就要靠陪伴型AI了!”


 


“我不要!”


 


“那我不管啦!拜拜!”


 


“你!”


 


还没来得及说退货,电话那头的生产者就赶紧挂了电话。谌浩轩知道隋玉是心疼自己,可这么多年都过去了,这家里马上要多出个会喘气的活物,自己也真是难以一下子接受。


 


哦,不,那叫模拟呼吸,谌浩轩纠正了自己。


 


陪伴型AI其实已经普及了一段时间,谌浩轩之前也是研究者,很了解其工作机理和程序设置,唤醒对于他来说也就是小菜一碟。可谌浩轩面对着这一个站在统一包装盒里的AI却不知道怎么下手,平下巴,薄唇,高鼻梁,还有大大的苹果肌,长睫毛,头帘刚刚好到眉毛,可能搬运过程过于颠簸,头顶的碎发有些炸,还胡乱的翘起了几根。


 


“人类到底为什么要研究这个玩意?”


 


“闲!”


 


他自问自答,拆了包装盒,一边嘟囔着一边左右的寻找着唤醒按钮。出乎意料,隋玉这两年对AI的研究算是炉火纯青了,谌浩轩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就连耳道都拿着手电筒照了三遍,结果还是没找到。


 


“你连个说明书都不给我!你这个东西卖不出去了!”


 


第二通电话也被快速接起。


 


“你还需要说明书啊!”


 


“3…2…”


 


“哎呀!我说啦!在...嘴上。”


 


谌浩轩算是明白为什么隋玉用邮寄的方式把AI送到自己家来,毕竟如果隋玉出现在自己家里,此时此刻就可以直接喂狗了。


 


“什么?”


 


“对,你没有听错!你得亲他一下...”


 


话筒里隋玉的声音越来越小。


 


“我靠!大哥!你送我的礼物是个睡美人?需要吻醒?”


 


“嗯...他没有女装设定,不过如果你喜欢,邬童可以。”


 


谌浩轩懒得再问邬童是他的几号试验品,也算是看透了隋玉的诡计,什么陪伴型AI,明明就是弄过来整自己的,亲一下是唤醒,那充电是不是要靠物理摩擦了。


 


“充电啊...为了符合这个AI对完美的追求,在牙里。”


 


谢天谢地。


 


谌浩轩可算从隋玉嘴里听见了一句舒心的话。


 


不得不承认这个包装盒里的人还真的是挺帅的,一不小心触发了颜狗体质,面上高冷到要死的谌浩轩还是没忍住,足足盯着那快一厘米长的睫毛快半分钟。


 


亲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


 


 


“您好!欢迎使用构图公司人工智能机器人,请选择...”


 


“中文!普通话!标准型!”


 


新版AI的唤醒速度也太惊人了,谌浩轩本以为自己亲了他一下以后还能安安稳稳的退到一边看着他睁开眼睛认识世界,可谁知这家伙在自己刚亲上去的时候就蹭的睁开了眼,还对上了自己也睁着的眼睛,然而就这点眼神交流已经吓得谌浩轩感觉自己像个漏电的AI。


 


“你好!我是夏常安!很高兴...”


 


“嗯,我不太高兴,但是我也没什么办法。”


 


“那有什么可以让您开心的吗?”


 


“消失。”


 


谌浩轩知道这些简单对话都只是在让AI快速熟悉语言环境,可自己就跟不受控似的不敢听他说话,心跳加速,就连脸都尴尬的爬上了绯红,当然满脑子也全是刚才亲他的画面。


 


“可...我还不知道...你...”


 


“谌浩轩。”


 


一直低着头的谌浩轩看不到夏常安的表情,估算了一下时间和对话的长度,谌浩轩觉得眼前这个人应该已经完成第一次开机了。


 


“好了,我们去充电。”


 


“啊?”


 


刚被唤醒的夏常安还没来得及认清被陪伴者的面貌就这么被直接关了机。而被害羞和不适应笼罩的谌浩轩也就直接把夏常安拖回了卧室,但在谌浩轩离开房间的时候回头看了躺在床上的夏常安好几眼,最后回身给他盖了被子。


 


 


 


01.12


 


我被动使用了一台AI,有一些慌张。


名叫...夏...


竟然没记住名字,尴尬。


 


 


谌浩轩把笔记本合上,偏头略带歉意的看了眼躺在床上处于安稳关机状态下的夏常安,起身关了灯,又带上门回了自己的房间。


 


 


而夏常安第二次开机已是两天以后了,当然他自己是不知道的。新生AI对一切都饱有好奇心,起床洗漱完毕后,就在谌浩轩的家里上上下下的转悠了好几圈,一连把家里都收拾了一通。夏常安都制作结束时间好巧不巧落在了处女月,自发性特征就这么包括进了处女座一切属性,而强迫症和洁癖和自身能力阈值成正比,而且更像是被加成了。


 


“夏...”


 


谌浩轩从书房出来,看见正在客厅整理CD架的夏常安。


 


“您好!谌浩轩先生!我叫夏常安!您可以...”


 


“好的,叫我浩轩就行了。”


 


夏常安微不可查的撇了撇嘴,秉承阿西莫夫模块的法则,只得朝着谌浩轩点点头。


 


“好的!浩轩!”


 


每次都没法完成一次完整的语言输出,夏常安忍住了快要爆发的强迫症。


 


“你在收拾东西?”


 


“嗯!”


 


夏常安观测到的谌浩轩是真实发问,也就真诚的回答了他。


 


“那...继续吧…”


 


谌浩轩从书房出来的时候被客厅的样子吓了一跳,虽然自己也是个喜欢干净的人,可也想不到客厅能到一个几乎全新的地步,茶几上自己平时无事会翻看的书被收进了书柜,吧台上的酒杯也洗干净整整齐齐地挂回到杯架上,就连新换的沙发罩上的折痕都被对齐了。


 


 


1.14


 


我被动使用了一台AI,大概有很严重的强迫症?可AI为什么要有强迫症,一定是隋玉在整我。


 


 


谌浩轩给隋玉打了个电话咨询了一下夏常安这些拟人思维是怎么设定出来的,隋玉笑,说是环境使然,谌浩轩觉得觉得这次耗费了28秒的通话完全就是浪费时间,他出于礼貌的通知隋玉自己要挂电话了,还没等隋玉回应就直接挂了。隋玉在那头举着发出忙音的电话摇了摇头,又拿起身边对AI进行实时监控的平板,对自己研发出来的个性化性格态度激发模块竖了个大拇指。


 


而夏常安可就没自己的研发者那么开心了,来谌家算算自己苏醒的时间也得有一个星期了,可家里这个被陪伴者就跟个哑巴似的,不管自己做了什么事都不多说一句话,当然除了前天他把谌浩轩床上那个玩偶扔进洗衣机洗干后,在阳台正打算夹着耳朵挂起来的时候。


 


夏常安面冲着窗外,一手抓着玩偶一首正捏着夹子,在做无规律运动的分子进入夏常安模拟呼吸的鼻腔里,好闻的洗衣液味总能给自带洁癖属性的夏常安带来前所未有的愉悦体验,但一切的愉悦体验都被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一下带回了解放前。


 


“你在干嘛!”


 


谌浩轩走路也和他这个人一样静悄悄的,夏常安也根本没感觉到身后悄然靠近的热源。


 


“洗—衣—服—。”


 


夏常安回过头假装镇定的看着谌浩轩,他纳闷自己是个机器人干嘛连内部构造都要被拟人化,不然自己也不用花时间去调控自己因为恐慌而加速跳动的心脏。


 


“那你手里这个?”


 


夏常安还是没能从谌浩轩的脸上读出任何表情信息,他甚至觉得是自己的表情分析模块可能在出厂设置的时候被取消了。


 


“细菌滋生量超标,所以我得洗洗它...”


 


夏常安做了个挑眉,示意谌浩轩需要对自己的尽职尽责进行一次嘉奖,可谁知谌浩轩突然冲了过来,抢走了自己手里抓着的玩偶,又狠狠瞪了自己一眼,转身走了。


 


夏常安有点发愣,他回忆了一下这好像是谌浩轩第一次离自己这么近,然后又马上否认了这一结论。


 


「第二次。」


 


系统显示,夏常安也点头,因为第一次是他把自己唤醒的时候。


 


夏常安觉得机器人就是好,思维不会出现差错,记忆也不会紊乱,但正当他抿着嘴对自己的设定表示赞叹的时候,正走远的谌浩轩突然回过了头。


 


“以后不要动它!”


 


分贝数已经接近噪音,夏常安差点儿就此关闭听觉系统,机械性的点点头。


 


「黄色多形柔软物体勿动」


 


夏常安根据情境分析得出了上述结论。


 


 


1.23


 


Kuma被夏常安用洗衣机洗了,虽然还很完好,但我很生气,可我不能怪他,他说的有道理。


 


 


相安无事了几日。谌浩轩把在卧室睡觉的夏常安叫醒,告诉他这几日自己需要出差,进而征求他的意见自己是把他关机还是让他在家里自行活动。


 


夏常安觉得有点受宠若惊,毕竟自从自己苏醒到现在,已经被强制关机不只一次了,要不是自己的控制中心和处理系统都是最好的,可能就要在某次强制关机的时候和这个不爱惜自己的被陪伴者说永别了。


 


“你觉得呢?”


 


夏常安揉了揉眼睛,瞧着坐在床边的谌浩轩。


 


“开着吧…”


 


谌浩轩也看着夏常安。


 


“那我会想你的。”


 


夏常安舔了下嘴唇,觉得自己为语言系统真是一刻都不停歇的表述着自己处理系统处理出来的应答信息。


 


“啊?”


 


雏鸟情节?谌浩轩一头雾水。


 


“你不在家,我一个人,我会想你的。”


 


系统设定当被陪伴者出现的反问语式时,陪伴者需要对自己的的语句进行进一步的解释,直至被陪伴者对语句进行回应或肯定答复。


 


“啊?”


 


谌浩轩更是一头雾水。


 


“如果谌浩轩先生离家,我的感受器感将受不到你,这样我的中枢神经会因此得不到刺激而出现不良效应,而我为了避免此种情况,我的中枢神经就会频繁显现你的样子,俗称想念。”


 


“你会想我?”


 


谌浩轩难以置信的看着一本正经的夏常安。


 


“是的。”


 


“那我还是把你关机比较好。”


 


夏常安愣了,赶紧把自己裹回被子里,又侧过身捂住了自己的开关。谌浩轩笑,突然觉得隋玉送自己的这个礼物还算得上有意思。拍了拍被子上肩膀的位置,被子里的人也探出了个头。


 


“不关了,不过你饿了怎么办?”


 


“你只要不关电箱我就不饿。”


 


夏常安平躺过来被子盖过鼻子,只露着一双桃花眼眨巴眨巴的看着谌浩轩。谌浩轩摇了摇头觉得自己真的是脑子不够用了,AI又不是异养需氧的捕食方式型生物,哪用得着真的吃饭。


 


“你笑了。”


 


夏常安往下推了推被子,咧着嘴瞧着嘴角上扬着的谌浩轩。


 


“这么费电还是把你关了吧。”


 


谌浩轩听了夏常安的话突然觉得心口一颤,脸也莫名其妙的有了热感,有点不好意思只想赶紧把这人,哦不,这AI关机。


 


“啊!不!我有省电模式的!”


 


夏常安在床上往里蹭了蹭,想躲开谌浩轩的手。谌浩轩也没再有动作,收回手,也起了身。


 


“好吧…但你能不想我的时候尽量不要想我。”


 


 


2.1


 


出差的第三天,夏常安没有给我打电话,我想是他忘记充电自动关机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这几天总会在脑子里出现他的影像,按照他的理论,倒是我想他了。


 


 


谌浩轩翌日一早就回了家,其实也不必订早班机,可他却在头一天晚上鬼使神差的把第二天下午的机票改成了最早的一班,还给自己的行为恰如其分的找了个理由。


 


夏常安可能坏了,我要回去看看。


 


要是隋玉知道了谌浩轩的理由一定会气的直接从美国飞回来,冲进谌浩轩家,问问他对自己的研发技术到底有多不信任。但是如果隋玉来了,那一定会被眼前的景象晃瞎自己的那一双号称别人能看到星星的杏眼。


 


夏常安好像真的坏了,谌浩轩进屋以后没看见夏常安的时候是这么想的。推开夏常安卧室的门,发现屋里连窗帘都没拉开。夏常安躺在床上,和自己走的时候样子差不多,谌浩轩上前才发现这家伙真的自动关机了。他想想夏常安在自己临走之前说的话,又看看他现在的样子不由得笑了笑,然后把手伸进被窝,戳了下开启按钮。


 


“浩轩!”


 


夏常安睁开眼睛,看见蹲在床边看着自己的谌浩轩,大脑快速整理了一下时间,马上反应出今天是谌浩轩出差回来的这天。


 


“不是说不会没电吗?”


 


“电池电量73%。”


 


又是系统应答。夏常安尴尬的笑了一下,然后坐起身,又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示意谌浩轩坐下。


 


“我自己关的。”


 


“嗯?”


 


谌浩轩有点纳闷,明明自己临走时那人自命的护着自己的关机按钮不让他关机,怎么自己一回来就被告知那人自己关机了。


 


“你不是说我不可以想你嘛…所以我只好关机了。”


 


“你...”


 


谌浩轩一愣,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笑笑又伸手顺了顺王俊凯后脑勺上翘起来的头发。夏常安对于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有些不适应,但在感受器接收到的信号所显示的信息来看,他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接触的。


 


“你坐了最早一班飞机?”


 


谌浩轩点点头,也把手收了回来。


 


“那你困吗?”


 


谌浩轩继续点头。可夏常安倒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瞧着谌浩轩瘪了瘪嘴。


 


“我可以在这儿睡一会嘛?”


 


谌浩轩倒是合时宜的先说了话,而点头的人换成了夏常安。


 


“陪我睡会儿。”


 


盘腿坐在床上的夏常安一愣,倒是谌浩轩丝毫不避讳的躺下,又伸手拽了拽被夏常安裹在身上的被子。


 


“哎!不躺下就关机!”


 


夏常安被吓得差点儿哭出来,心想着自己才开机清醒没半个小时,就又要一言不合的给自己关机,可瞧着已经闭上眼睛的谌浩轩,自己也不敢多说什么。


 


安安委屈。


 


夏常安躺下以后才觉得自己的模拟睡眠系统应该升级了,本来设定进入睡眠的时间是三分钟,可现在身边那人都搂着自己睡着了,自己也还处于意识清醒的状态,而且心脏的跳动也有些奇怪,他无奈的闭上眼睛,最终把这种心跳加速归结为系统无法解析的机械故障。


 


难道自己还被设定成先天窦性心率不齐的机器人?


 


 


2.2


 


隋玉对物体恒温都能控制了,倒是夏常安这个奇怪的性格不知道是怎么设定出来的,中二死了。


 


 


完美主义者一旦发现自己有不完美时,不论对于谁都应该是一场灾难,那天的回笼觉让夏常安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完美的AI,窦性心率虽然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可他怎么也想不出为什么自己被认为设定出这么一个毛病,尤其在和谌浩轩对视以及共处的时候尤为严重。


 


谌浩轩大概是发现了夏常安这两天的反常。吃过晚饭,夏常安照例在洗过碗后回到客厅,坐到距离谌浩轩半米距离以外的那个沙发上陪谌浩轩看电视。但是不知怎么,夏常安回到客厅的时候发现一向不喜欢改变的谌浩轩突然换了位置,坐到了自己常坐的沙发上。他看了眼谌浩轩,换了个方向还量了量两人之间的距离,落座。


 


“为什么不坐在这儿了?”


 


谌浩轩把手里抱着的抱枕往夏常安做的地方扔过去。不明物体正在靠近,夏常安机械性的转身,精准的接过突如其来的抱枕。


 


“你在那坐着呢啊…”


 


夏常安躲开谌浩轩看过来的眼神,低着头直勾勾的盯着那个被自己接住的抱枕。


 


“那干嘛里那么远?”


 


“......之前的设定是看电视保持一米距离。”


 


夏常安不知道该说什么,可系统设置让夏常安不得不对提问进行回答。


 


“现在取消这个设定。”


 


夏常安难以置信的慢慢转头看向谌浩轩,要不是系统没给他能做梦的这个程序,他一定要狠狠的掐自己一把来证明自己听到的是真的。


 


“我可以问为什么吗?”


 


“不可以。”


 


夏常安的内心十分想用漏电来表示一下抗议,可供电保护做的太好,漏电将会被直接关机。


 


 


2.4


 


夏常安被欺负的样子太可爱了。



 


谌浩轩把笔放下,仰着头深吸了一口气又呼出来,觉得应该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了。长久以来除了爸妈,自己在没有过别的什么朋友,不管是因为自己的孤僻还是真的不适合做一个群居动物,谌浩虽没有感觉到过孤独,可还是在某些需要和别人在人际关系上的接触时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想想大概能和隋玉成为朋友,也要归功于那人死缠烂打又软磨硬泡的实力。


 


谌浩轩问过隋玉为什么当时总想着和自己做朋友,隋玉咬了口烤肠,然后把手里的冰棍递给了自己。


 


“你把它吃了我就告诉你!”


 


谌浩轩闹不明白隋玉的意思,但还是撕开了包装使劲的咬了一口。


 


“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因为从现在开始你欠我一根冰棍儿了啊!”


 


谌浩轩学着隋玉的样子给他翻了一个大白眼,也正式走上了漫长的隋式套路。


 


想到这儿谌浩轩抿着嘴笑了笑,两旁的梨涡也露了出来,而门外也同时传来了敲门声。


 


“浩轩。”


 


是夏常安,谌浩轩把桌上的笔记本放到抽屉里,然后起身开了门。夏常安端了杯牛奶进来,谌浩轩有点意外,因为两人相处了这么久,夏常安主动给自己送牛奶倒还真是头一次。


 


“为什么突然让我喝牛奶?”


 


夏常安把杯子放到桌子上,转过身瞧着刚把门关上正走向自己的谌浩轩。


 


“因为刚才看电视的时候专家说喝牛奶有助于睡眠,你这两天好像脸色不太好。”


 


谌浩轩觉得隋玉是不是还给夏常安安了一个中医问诊程序,就连自己这两天睡眠质量欠佳导致脸色不好这种细微的事都能被发现。


 


“可我的乳糖耐受能力比较差。”


 


谌浩轩故意抛了个问题给一旁正得意的夏常安,可让谌浩轩没想到的是,夏常安一点儿没犹豫,直接拿起了那杯牛奶一股脑儿的灌了下去。


 


“我不需要吸收,那只能我喝了。”


 


夏常安倒是对自己的定位十分准确,谌浩轩觉得自己被隋玉套路也就算了,现在还要被他的试验品套路,但是他不要。


 


“别动!”


 


夏常安喝完牛奶的嘴边沾了一些牛奶渍,他刚想伸出舌头舔一下就突然被谌浩轩制止了,高分贝的停止命令让夏常安不敢做任何动作,眼睛盯着前方越来越靠近的谌浩轩,夏常安的处理系统开始变得混乱,明明自己没有感应到周围有危险发生,可谌浩轩的指令就是让自己停下等待。


 


“也不是没有耐受性。”


 


谌浩轩伸着舌头吮了下夏常安嘴边的牛奶渍,又离远了些,对上夏常安完全丧失接收能力的眼睛。




等夏常安恢复正常,他才意识到自己都已经回到卧室了,而谌浩轩也早就坐回自己房间书桌前,又把抽屉里的笔记本拿了出来。


 






2.4




夏常安被欺负的样子太可爱了。


  我   


爱上AI算不算爱情?


 


 


 


夏常安觉得自己窦性心率的毛病像是严重了,尤其在那天喝过牛奶以后,不光和谌浩轩对视的时候会出现心跳加速,就连最简单的交流或者一些日常的肢体接触,自己的奇葩心脏也会狂跳个不停。


 


难道牛奶对自己产生了副作用?


妈妈没说过机器人不能喝牛奶啊!


 


夏常安摇了摇头,准备换个脑子想点别的,可不管自己的映像里怎么切换,还是不可避免的会重复出现同一个人,夏常安觉得一定是自己自从苏醒没怎么和外界接触的原因。


 


于是,他准备睡一觉。


 


谌浩轩回家的时候在客厅叫了几声夏常安也没有回应,也正因为刚才没回应,所以他推门进入卧室的时候以为夏常安又自动关机了。他揉了把夏常安的刘海,然后弯下腰在那张薄唇上吻了一下。


 


“你干嘛...”


 


谌浩轩的嘴还没离开夏常安,就被突然睁眼说话的的夏常安吓了一跳。


 


“你干嘛!”


 


谌浩轩被吓得直了眼,手倒是很敏捷的按了关机按钮。


 


夏常安在执行关机命令的时候觉得如果自己下一秒还能哭,那他一定会把星空下的眼泪全都哭出来。


 


谌浩轩有点不好意思自己习惯性的动作,又赶紧按了启动。


 


“你刚才是不是亲我了!”


 


夏常安睁开眼说的第一句话。


 


“我没有...”


 


谌浩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说谎,可心里倒是打鼓似的紧张,甚至想临时替隋玉改写一下程序。反观夏常安,好像有点生气谌浩轩的回答。他突然觉得最近谌浩轩是因为和自己熟络了,所以就开始肆无忌惮的戏弄自己了。


 


“你就是亲了!用不用我投影一下!”


 


谌浩轩没说话,不知道怎么办又想关机。


 


“你再关机我就真的坏了!”


 


夏常安撑着床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谌浩轩。


 


“那我正好可以换一个。”


 


谌浩轩抬起头看向低着头颐指气使,像是要和自己决一死战的夏常安。反观夏常安本来还雄赳赳气昂昂的准备和谌浩轩一较高下,结果一听了谌浩轩说要换一个机器人,立马就委屈了。从床上下来,穿上拖鞋出了房间,走到餐厅给自己倒了一大杯水灌下去。谌浩轩就是故意逗逗他,可也满是好奇的想看看夏常安会有什么反应,他随即跟着出了卧室,站在卧室门口看着喝完水面向自己的夏常安。


 


“你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第一位啊!”


 


谌浩轩就靠在门框上,眼瞅着夏常安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开始逐渐泛红,然后连着串的流下了两行晶莹的泪水。


 


“再哭关机!”


 


夏常安哭的一抽一抽的,可谌浩轩的指令又不能不听,使劲吸了吸鼻子,又拽过餐桌上的纸巾擦了擦眼泪。谌浩轩从卧室走到了夏常安身边,又拽了张纸给他擦了擦眼角的泪痕。


 


“泪腺那么发达?”


 


“这才哭出来刚才喝的一半!”


 


谌浩轩彻底被这个机器人打败了,闹半天这小子从卧室走出来喝水,就是为了哭的时候声情并茂点儿,这个泪腺的设计太不先进了,谌浩轩撇了撇嘴,直接把人拽到了自己的怀里,然后对着微张的薄唇轻吻了一下。


 


“这个可以记下来。”


 


此刻的夏常安觉得自己哪是窦性心律不齐啊,这简直就是心脏病突发了。


 


“刚才那个,不可以。”


 


谌浩轩摇摇头,等着夏常安的反应,谁知自己刚往后撤了一步夏常安就硬挺挺的倒在了自己身上。感官系统失灵,呼吸系统关闭,中枢系统异常,程序一片混乱。谌浩轩叹了口气,只得把人抱回了卧室。


 


 


 


2.20


 


夏常安傻的要死,被亲了都不问问我为什么,哦,好像他每次被亲都会死机。


看来应该和隋玉反映一下夏常安一被亲就关机的问题。


 


 


 


第二天一早隋玉就被电话铃吵醒,然后又被胡乱的塞了一嘴的智能狗粮。


 


自己的老同学喜欢上了自己研发的AI?


自己研发的AI也丝毫没有异常反应?


 


“秉承着科学严谨的态度,从夏常安的各项生理指标上分析...没错!他也喜欢你。”


 


说完,隋玉还是使劲揉了揉眼睛,依旧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数据结论。


 


“那他总关机怎么办?”


 


“别亲他不就行了…”


 


“那我不要!”


 


谌浩轩觉得这次长达一分钟的对话依旧是一次无效沟通,当然要除了隋玉经过严谨分析得出夏常安也喜欢自己的这个显而易见的结论。


 


可,爱关机,真是个大问题!


 


夏常安做好午饭举着筷子等着谌浩轩吃午饭,可他左等右等,谌浩轩也还是一直猫在屋里不出来。夏常安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变得这么爱生气,而且尤其爱生谌浩轩的气,但他也马上纠正了自己,因为自己好像只生谌浩轩的气。


 


“浩轩!吃饭啦!”


 


第五次,夏常安撅着嘴,碗里的米饭都快被自己戳成米糊了,可那该死的谌浩轩也还是不出来。夏常安有点坐不住,瞧了眼对面墙上挂着的钟,放下手里的筷子,准备进屋去叫谌浩轩吃饭。敲了下门就进了卧室,又走到谌浩轩身边。眼睛读取着屏幕上的数据信息,然后分析出来谌浩轩这么久不出来就是在为一个AI进行调测。


 


“你干嘛呢?”


 


夏常安站在谌浩轩的身后,使劲憋着自己的小情绪。


 


“调测,你应该能看懂啊。”


 


谌浩轩一边输入着数据一边回答着身后夏常安的问句。


 


“你真的不打算要我了吗?”


 


安安委屈,伸手拿过自己早晨给谌浩轩倒的那杯水。谌浩轩一愣,然后看着夏常安的动作,才意识到他这话的意思。整个人赶紧回身把夏常安手里的水杯抢了回来,又拽着人的胳膊把人拉到自己的腿上搂好。


 


“别哭!漏电了怎么办!”


 


夏常安被他着一拽吓的一愣,完全无法理解他这个动作所代表的意思。


 


“漏电就关机了...”


 


“又关机!你怎么这么爱关机!”


 


夏常安总觉得谌浩轩的这句话满是嫌弃的口气,身体里没有水也哭不出来,只好坐在谌浩轩的腿上嘟着嘴干瞪眼。


 


“还不是你没事就给我关机...还赖我!”


 


谌浩轩没忍住抿着嘴笑了一下,夏常安更是不明所以,只能干瞪着眼瞧着谌浩轩。


 


“我无法读取你这个动作所代表的意思。”


 


谌浩轩捏了下夏常安的脸,不知道是不是CPU快烧坏了的缘故,竟然有点发烫。


 


“夏常安,你喜欢我吗?”


 


“啊?”


 


夏常安愣住。


 


“不理解?”


 


夏常安点头,反倒是谌浩轩有点无奈,只能换个角度让夏常安理解此刻他所存在的情感。


 


“好吧...你看到我的时候多巴胺和内啡肽的分泌会增多吗?”


 


夏常安点头。


 


“这就是喜欢。”


 


夏常安接着点头,然后把谌浩轩说的话录入到系统中,他也感觉自己的脸颊发烫,可中枢系统的处理还在保持正常运转,所以他判定这种生理反应并不是物理原因。


 


可,这又是因为什么呢?


 


“那我现在问你,你懂什么叫请,懂什么叫谢谢,懂什么叫痛,懂什么叫喜欢,懂什么叫我爱你吗?”


 


谌浩轩没给夏常安反应的时间就一下子抛出了一串的问题,夏常安更是有点吃不消呆楞的看着谌浩轩的嘴巴一张一合。夏常安一点一点的梳理着信息,直到那一张一合的嘴不再发着声音,并一步一步的附着到了自己的唇上,温热的触感通过嘴唇的皮肤传递进夏常安的神经系统,他感到一丝紧张,可谌浩轩的怀抱像是安神剂,一点一点把自己身体中的电流中和。他张开嘴探出舌头和对方也探出的舌头轻缓的交缠,有点不习惯这种亲密的接触,可思维上执行力远不如情感上的,他回搂住谌浩轩,一步一步加深这个吻。


 


最不完美的窦性心律不齐好像痊愈了。


 


“我什么都不懂,所以麻烦你多多指教。”


 


 


2.21


 


爱上AI算不算爱情?


磨人的都叫爱情!










-END




哦 对了 遥祝我们翻窗boy 复试顺利!

评论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猜我是谁啊 | Powered by LOFTER